(03)8811371 (03)8812283 ludun.watan@gmail.com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新聞 網站管理員 - 新聞報導 | 2023-09-13 | 點閱數: 450
image

enlightened聯合新聞網  2023年9月13日聯合報/記者王燕華/花蓮即時報導
enlightenedlink to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7436499 中時新聞網  2023/09/13 記者 王志偉
enlightenedlink to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7436499 20230914|三立新聞台


校外教學|馬遠國小黑潮賞鯨&花蓮縣野菜學校參訪體驗活動

山裡來的孩子樂見抹香鯨 今年最大群20隻花蓮外海現身


花蓮海域今年夏天相當熱鬧,從5月開始,已連續5個月都有抹香鯨出沒,來自萬榮鄉布農族部落的馬遠國小30名小朋友今天搭乘多羅滿賞鯨船出海,目擊到超過20隻抹香鯨家族,是今年最大群,讓這些住在山區的孩子們驚呼連連。


知名海洋文學作家、花蓮福爾摩沙協會理事長廖鴻基,正執行由勇源基金會贊助的「拜訪太平洋抹香鯨π計畫」,每一季有10趟調查航班,到花蓮外海進行至少5小時的調查,至今已經完成3季。這項研究工作目的是以船上設備收集關於抹香鯨的相關數據,藉此了解抹香鯨的行為、棲息地和保育需求,希望促進數量的增長,改善生存環境。
廖鴻基說,今年5月開始,花蓮外海就有抹香鯨現身,到今天為止,已經連續5個月都發現抹香鯨的身影,牠們是台灣海中的國寶,值得更多調查與研究。

今年夏天花蓮外海頻頻有抹香鯨現身,還曾在花蓮外海一連出現5天,讓賞鯨遊客驚喜不已。今天正好有一群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協力安排,來自靠山的萬榮鄉馬遠國小30位學童,在花蓮外海約6至8浬處,近距離看到這個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齒鯨,在大海裡悠游、噴氣,讓少有機會親海的孩子們興奮不已。


多羅滿賞鯨公司總經理呂世明表示,今年發現抹香鯨機率比以往高,上午或下午船班都有機會遇見,且近日海象穩定,也沒有夏季來的炙熱,加上潮流也很好,是非常適合賞鯨的好時機。

王雪花主任提到,希望透過賞鯨活動,讓孩子知道野生動物觀察和親近的原則,減少對鯨豚族群造成衝擊,讓珍貴的鯨豚資源與賞鯨產業皆能永續發展。也藉由參訪花蓮縣原住民野菜學校學習阿美族的野菜文化,辨識可食用之野菜,增進野外求生技能。進而培養學童、欣賞及實踐的能力,擴展課外活動與生活體驗。師生一同參與學習活動,也謝謝各位家長們的配合與支持! 

 

:::

112校長專業社群

展開 | 闔起

萬榮鄉教育會

展開 | 闔起

教育網站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Windy氣象

計數器

今天: 1366136613661366
本週: 3862386238623862
本月: 4056940569405694056940569
總計: 766633766633766633766633766633766633

線上會員

11人線上 (4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11

更多…

回上方浮動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