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3)8811371 (03)8812283 ludun.watan@gmail.com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吳尉綺 - 教務組長 | 2018-12-25 | 點閱數: 1016

花蓮縣馬遠國小107學年度家長大會臨時會議會議紀錄

一、時間:107年12月22日(星期六)  下午13:00至13:30

二、地點:原住民族資源教室。

三、出席人員:(如簽到表)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  1. 馬遠國小全體家長。
  2. 107學年度馬遠國小家長委員。

四、列席人員:翁玉 校長、吳尉綺 主任。

五、主席:家長會長-馬光榮   校長-翁玉 

六、討論議題:

    學校經年辦理之行政業務-師生儲金,因為違反「郵局儲金匯兌法」與防制洗錢法令規定已經於107年7月1停辦。而目前學生在郵局存的儲金,請家長們商討該如何處理?

方案一

請家長自行在郵局開立以學生為名的一般儲蓄戶,將學生儲金金額轉入該學生一般儲蓄戶。

 

學校因應作法:對於處理學生獎助學金的匯入,或是學用品費用提領將花費較長時間與家長溝通,並且須在取得家長同意提供印章和存簿辦理相關作業,家長亦可自行提領此外,學生儲蓄因轉為一般儲蓄戶,學生儲蓄習慣需仰賴家長要求,學校方面將僅著重在獎助學金的匯入用品費用提領等方面。

方案二

在互助社開專戶,繼續辦理師生儲金業務。

 

學校因應作法承辦老師每個月將學生存提的金額紀錄在分類帳卡上,並將分類帳卡交由校長確認並核章後,再存入互助社專戶。而此作法與之前師生儲金不同之處,在於沒有利息的分配,但學生儲蓄習慣仍可持續養成,畢業時亦可全數領回。

七、決議:

   全校應有家長22位中有18位出席這次會議,經表決後,投方案一的有7票,方案二的有11票,依規定出席人數過半數之通過方得決議,因此決議師生儲金採在互助社開專戶的方式辦理。若有特殊狀況,由家長提出,另案處理。

七、臨時動議:

 

八、散會

:::

112校長專業社群

展開 | 闔起

萬榮鄉教育會

展開 | 闔起

教育網站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Windy氣象

計數器

今天: 3388338833883388
本週: 9085908590859085
本月: 4025740257402574025740257
總計: 723494723494723494723494723494723494

線上會員

32人線上 (12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32

更多…

回上方浮動按鈕